皮(皮皮鸽本鸽~)

孤城凉梦(二)

冥女思雨

◎萌新渣渣一枚,请多关照

◎文笔渣,不喜勿喷

◎转载请标明出处



帮石虎岭的村民除掉食人恶鬼回到义城的薛洋像往常一般趴在棺材边,笑容满面地看着晓星尘的遗体,像是在和晓星尘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道长,你还记得你在义城城外的小路边把我捡回去的时候吗?”薛洋轻笑一声,右手从腰间一只黑色锦囊里摸出一颗糖,拇指指腹暗暗用力,食指指尖挑开糖果外面浅黄色包装纸,将那颗淡金色的糖果塞进嘴里。



这糖,甜在嘴里,但是一看到晓星尘那毫无血色,一点生命气息都没有的脸庞,薛洋的心里就被苦涩填满。



“那时候的我,被金光瑶那个小矮子追杀,逃到义城,本来我都以为我就会死在路边无人问津了,”说到这里,薛洋的眼眸中就又蒙上一层水雾,“可是我却遇到了你。【自动忽略阿菁ing】我们俩那时候可是死对头啊,我总觉得你救我是有目的的,那些天时刻准备着要杀了你,无时无刻没在想要怎么样才能让你生不如死。”薛洋叹了口气,“可是你的笑容永远都是那么温暖,温暖到……甚至能融化我这颗连有没有都不知道的心。发现你没认出我之后,我就放下心,跟你还有阿菁那个小瞎子嬉笑打闹……那几年,可以说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了……”说着,薛洋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眼中亮起几分神采。



忽然,手边那盏灯向棺外侧倒,薛洋眼疾手快地抬起左手接住了灯盏,同时左手触到了腰间悬着的那只棕红色锦囊。他的瞳孔骤然收缩成一点,眼里刚亮起的那丝光彩瞬间熄灭,面色也沉了下来。



屋内静寂地可怕。



“要不是宋子琛……”薛洋,这座城内最后的生命体,终于打破了静寂,可是这话怎么听都有一种咬牙切齿的味道,“要不是他来插一腿……我们一定可以就在义城在一起待到最后……”薛洋手上暗暗用力,灯台直接被捏成碎片,血红色的眼中闪过一道凌厉的寒光。长舒一口气,薛洋长长的睫毛垂下,眸中只有棺中躺着的那位人。



“这可不一定哦。晓星尘道长那么聪明,他是迟早会发现义城的秘密的吧。”一个清冷空灵但略显稚嫩的少女音从薛洋身后传来。



“?!”薛洋警惕地抬起头,站起身的同时抓起靠在棺材旁边的一把黑色长剑,拇指指尖扣住剑鞘,剑刃自动弹出三寸,向身后看去,可是以他的反应能力和应变速度,也只看到一抹白色残影从眼前晃过,薛洋瞳孔骤缩,紧随白影转身,看清那白影的一瞬间,薛洋的脸色“唰”地一片惨白。



那是一个看起来十六七岁的少女。



她面容清丽,有着标准的清纯长相,明亮的眼眸却是血红色的。少女着一身白纱轻衣,浓密的黑发上却别着一朵极为突兀的血色彼岸花。



少女斜坐在棺口边,嘴角含笑,这笑明明如阳光般灿烂,可是却透露出一股阴冷的气息,她的右手伸进棺内,左手扶着右手宽大的袖子,纤纤玉手抚摸着晓星尘俊朗却毫无生气的面庞,眼中的怜惜之情满得快要溢出来了。



“你是谁?!放开道长!”薛洋当即一把抽出黑色长剑,雪亮的剑锋带着风刺向少女。



少女闻言听话地放开手,足尖点地,轻飘飘一个“蜻蜓点水”就避开了薛洋凶狠的攻击。



少女轻飘飘地绕到薛洋身侧,一把夺过薛洋腰间的棕红色锦囊,白且饶有兴致地放在手中把玩。



“还给我!!!”薛洋瞬间就急眼了——这可是晓星尘道长留给他的除了佩剑霜华和肉体外唯一的东西啊!



少女再次躲开薛洋更加狠毒的一剑,很是无语地对他说:“我说,这位小公子,我们能不能好好说话?非得弄得刀光剑影剑拔弩张??”少女坐在一旁的棺盖上,指尖挑着那锦囊的流苏,另一手托腮看着薛洋。



“说什么?!你先把锁灵囊还给我!”薛洋提剑还要去夺锁灵囊,少女无奈,急忙叫道:“哎哎哎!等等,小公子,咱有话好好说行不?我能帮你实现你之前幻想的一切,你信不信?”“什么?!”薛洋瞳孔急剧收缩后又瞬间放大,一脸的不可思议,手中长剑“当啷”一声落在地上。他呆呆的样子倒是有几分可爱,少女忍不住捏了捏薛洋的脸颊——没什么肉。自晓星尘自刎而死之后他也就日渐消瘦了。清瘦的模样反倒令人怜惜。“?!”反应过来的薛洋像触了电一般弹起,一爪……啊呸,一掌拍开少女的爪子……呸呸呸,少女的手。两分疑惑,三分惊讶,五分恼怒地质问少女道:“你干什么?!好好说就好好说,干嘛动手动脚??!”附身去捡刚刚掉在地上的长剑的少女没绷住,“噗嗤”地笑出了声。



“笑什么笑,你谁啊?”薛洋有些不悦。“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降灾’吧?”少女并没有回答薛洋的问题。薛洋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不知到底是‘降(jiang)灾’,还是‘降(xiang)灾’呢?”少女笑了,笑得有些怪异。她看向薛洋的目光亦是如此。“……”薛洋沉默半晌,终于找到了打破沉寂的话题:“你刚才说的……可以帮我实现我幻想的一切……是什么意思?”“哦?拒绝回答我的问题?好吧,我也就不强求了,”少女看了薛洋一眼,神秘一笑,“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薛洋倒吸一口凉气,瞪大双眼盯着少女,“你是说……你能让道长复活?!”薛洋的眼神中充满了希冀。



“不能。”少女一句话就让薛洋眸中燃起的希望瞬间熄灭,跌坐在地上。



看薛洋失魂落魄的样子,少女再次笑出了声。



薛洋僵硬地抬头看向少女,问道:“你……笑什么?戏弄我很好玩是么?”少女急忙说:“不是,不是,我没戏弄你啊!我虽然不能让晓星尘道长复活,但是我可以让时间重来啊!让你们间的故事重来一次,悲剧或许就不会再发生了。”



薛洋眼中再次燃起希望,问道:“真的?!”



少女点点头,笑着说:“当然啦!本公主从不骗人的。”



“公主?”



“对啊……哦对,我还没正式自我介绍呢!”少女一拍脑袋,暗骂自己是个猪脑子。



“欧阳思雨,冥界七公主,世人称我为‘冥女’。掌管时间之力。父王叫欧阳靖,母后名叫凡燕。你,薛洋?”



“正是。”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