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皮鸽本鸽~)

世间再无蓝思追(一)


清晨,雅室。



蓝思追准时起身,掀起身上轻薄的蚕丝被,伸了个懒腰,翻身下床,俯身穿上雪白的靴子,站起身来抓起床头柜上叠放得整整齐齐的校服,披在身上,转身看着还在床上躺着,安静得像只小猫似的金凌。



金凌的白色内衫遮不住昨晚暧昧的痕迹,尤其是白皙修长的脖子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让人心生怜悯。眼角似乎还有求饶时留下的泪痕,纤长的眼睫毛微微颤动,红润的唇角闪烁着点点水光,似乎是要流口水。犹豫片刻,蓝思追还是伸手抹去金凌唇边的水迹,并在唇上轻轻落下一吻。



淡紫色的眸中满是心疼与后悔。昨晚自己好像是真的太过分了些,因为他太兴奋了。以至于金凌在他身下的苦苦哀求和讨饶,他都全然不顾,毕竟……

想到这里,蓝思追就不禁心头一痛,眼眸中的心疼与自责渐渐被不舍和幽怨所取代。寒室方向传来隐隐箫声。泽芜君也已经起来了,蓝氏家规可不是拿来做摆设的。



蓝思追打开雅室大门,刚想一步跨出,忽然记起自己还未佩戴抹额,走到床边,从金凌手中取下微皱的抹额,淡蓝色灵力盘旋而上,寓意“规束自我”的卷云纹抹额就变得平平整整了。最后,回头看了金凌一眼,就毅然决然地离开了雅室。



屋内,金凌猛然睁眼,一个鲤鱼打挺起来坐在床上揉腰。金黄色的瞳孔内充满了疑惑——蓝思追这是要去哪?其实,金凌早就醒了,在蓝思追刚起床的时候就醒了。他只是在为昨晚的风急雨骤而生气,其实在蓝思追吻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消气了,无奈他继承了父亲和舅舅的“优良传统”,生性傲娇,硬是不服软,就等到了现在。哪知蓝思追就这样离开了,金凌不满地噘着嘴,披上金星雪浪袍,细心地遮住那些不可见人的痕迹,走出蓝思追的雅室。



“金少爷好。”一路上的蓝家子弟都礼貌地向金凌行礼,金凌也只是简简单单一句“嗯”就算回应了。可是他却没有发现,这些弟子们大多眼中流露出伤心,疑惑,与不舍的情感,甚至还有几个小弟子脸上有泪痕。他也管不了这么多了,径直往兰室走去。



兰室内,蓝启仁站在讲桌前,却并未开口,反而阖眸垂首,蓝忘机和魏无羡也站在一边,含光君自然还是那副冷冰冰的面容,但是连一向嬉皮笑脸,笑容满面的魏无羡也是一脸的凝重。台下蓝景仪等人即使是端端正正地坐在各自的座位上,但是亦是死气沉沉,毫无往日的活泼。



金凌终于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对劲了。



“你们这是……怎么了?”他这一发问,众人面面相觑,让金凌更加意识到事情不妙,连忙抓住蓝景仪的肩膀,用力摇动,叫道:“到底怎么了?!你们到是说话啊!!”面对金凌粗暴的推搡,蓝景仪只是目光呆滞,闭口不言,眼角泪痕却分明表示着他知道发生了什么,金凌转身,看到其他的蓝氏子弟也是如此,最后,他把目光投向右手紧握鬼笛陈情的魏无羡。



“大舅……大舅,你告诉我,发生了什么?”说到这里,他发现蓝思追和蓝曦臣并不在这里(江澄前几天回莲花坞了),心中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对了,蓝思追他……还有泽芜君呢?他们去哪了?”魏无羡抬起双眸,神色复杂地看着金凌,缓缓开口——



“阿凌……自此以后,就再也没有蓝愿,蓝思追这个人了。”



闻言,金凌全身一震,向前跨了一大步,紧紧抓住魏无羡双肩,急切地问道:“什么意思?什么叫……再也没有蓝思追这个人了?”



“……”魏无羡没有回答。



“思追说……说……说他生来姓温,要……要肩负起振兴家族的重任……还决意改姓为温,要脱离蓝氏,回到岐山,重建温氏大业!”蓝景仪哽咽着说。



金凌一愣,瞪大了双眼。一下子放开魏无羡的肩膀,魏无羡身形一晃,蓝忘机在背后扶了他一把,这才没有摔倒。



“……魏婴,如何?”



“无妨。”魏无羡摆摆手,站直身体后眉头紧皱,看着如失了魂一般的金凌,摇了摇头。



“是啊!思追师兄带着鬼将军和温情医师走了,连一封告别信都没留下。”昔日的蓝思追待人诚恳,十分贴心,众蓝氏子弟大多都很喜欢他,甚至把他当做偶像一般学习,而如今蓝思追……啊不,应该是温苑离开蓝氏,脱离蓝氏,蓝氏弟子们泣不成声。



听完,金凌如受晴天霹雳,脚下一虚,跌坐在地,“什……么……蓝思追……”金凌不敢相信地喃喃道。“他……他现在在哪?”金凌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向周围的人询问。



鸦雀无声。无人应答。



“说啊!!他在哪?!!告诉我他在哪!!!”金凌的情绪突然暴动,大声叫道,“蓝思追!!!你他妈的在哪!!你要干什么?!”叫着叫着,如断线珍珠的泪水顺着他白皙精致的面庞滑落。



偌大的兰室里寂静无声,连窗外的鸟儿都反常地安静,就只有金凌独自一人默默啜泣。



“……思追跟着家主去进行退族仪式了,现在应该还在寒室。”魏无羡的声音打破了寂静。



闻言金凌一语不发地冲出兰室,踏上岁华极速地向寒室飞去。



“嗯?”蓝忘机显然有些诧异,“兄长不是说不要告诉金凌的吗?”



面对蓝忘机的疑问,魏无羡却是轻轻摇头,双眼注视着御剑飞往寒室的金凌,轻轻地道:“蓝湛,就让他去吧,他去了,说不定……”都说到这份上了,蓝忘机怎能不明白他的用意呢?



脚踏岁华,凌空翱翔,金凌心中千百遍地默念着一个名字。那个他无比熟悉,但却即将消失在这个世界上的名字——蓝思追。



金凌赶到的时候,正巧看见蓝思御着阡尘与温情温宁姐弟俩离开,眼看着他们就要起飞,金凌顿时大叫一声——



“蓝思追!!!”



稳稳地站在阡尘剑刃上的蓝思追……啊不对,是温苑,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他修长的身躯竟是微微颤抖,仿佛想要冲回去将那个清朗动听却微微沙哑的声音的主人像往日一般紧紧的搂在怀里,可是他忍住了。灵力运转,阡尘腾空而起,空中罡风呼啸,温苑的衣衫在风中猎猎作响。



“实在不行……阿苑,你还是回去跟那个金公子道个别吧?”温情看着温苑竭力忍住不回过身去看金凌一眼的样子,不禁心疼。温宁也在一旁点头,眉头微皱。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温苑摇摇头,强忍泪水,道:“情姑姑,宁叔叔,不必为我担心。”说着,再次加速。



温情温宁姐弟二人对视一眼,各自轻叹一声,继续往岐山飞去。



金凌这边,眼看着温苑离去,自然心急如焚,用尽所有灵力,打算拼死一追,哪知一阵低沉的箫声传来,金凌发现自己驾驭不住岁华了,径直向地面落去。



“别追了,阿凌,放弃吧。”温和的声音传来,蓝曦臣已收起裂冰,接下从空中坠落的金凌。“思追……啊不,是温宗主,他去意已决,留不住的。”



留不……住吗……金凌目光空洞地望着温苑三人离去的方向。



“他是温氏最后的直系男子,必须肩负起振兴家族的重任,为此他才选择离开。”蓝曦臣耐心地为金凌解释。



家族……温氏三人的身影已越来越远,金凌的泪水再次夺眶而出。蓝愿……温……苑……你为了家族,而选择放弃我吗?我在你心里,究竟算什么……



“这……是他退出蓝氏家族后留下的抹额,你就拿去吧。”蓝曦臣拿出一条卷云纹抹额,递给金凌,金凌呆呆地接过,将它按在心口。刚止住的泪,又一次流下。



金凌就这样跪在地上,哭着哭着,竟是晕了过去。但是尽管如此,他依然紧紧地握着手中昔日温苑佩戴过的抹额。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